三溪乡:以学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连日来,一场场微宣讲在重庆市巫山县三溪广泛开展,村民们听着党的“好声音”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政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据了解,巫山县三溪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学、群众参与积极学、多措并举结合实践深入学,迅速掀起了全乡学习热潮。机关和各村(社区)共开展专题集中学习23次,共有348名党员参与学习。19个村(社区)以“片区+社组+农户”的模式广泛宣传,利用“三会一课”、院坝会、群众会、大走访等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142次,涉及3000余人次。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研讨、交流发言,说心得、讲体会、谋发展,复杂高深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既“接天线”又“接地气”,三溪各地都成为了村民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阵地”。

“工作干得好不好,主要看乡亲们是哭是还是笑。”乡党委书记黄登衡同志表示,深学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干、以学促行是重点。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乡内组织开展脆李管护技术培训,邀请巫山(烟台)乡村振兴学院的涉农专家对施肥、除草、剪枝等方面进行指导,种植户通过现场实操增强了业务能力,助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乡党委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带头行动,积极投身于战疫一线,全力保障全乡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干部深入落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群众史观,聚焦群众的急愁难盼和历史遗留问题,活用方法解决矛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下一步,三溪乡将继续创新宣传模式,延伸宣传新触角,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千万家。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提高干部履职能力,高效推进产业发展、安全稳定、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持续点燃干部群众的热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芷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1450.html

(7)
上一篇 2022-11-18
下一篇 2022-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