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四个坚持”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逊克县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政治引领、分类实训、统筹谋划、提质增效,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着力打造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发挥头雁效应。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实况直播,采取组织部部长讲党课,党政班子一把手、青年理论“精讲五分钟”云微课17期,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实现由“关键少数”向“全员覆盖”的转变,切实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能力,在实现逊克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坚持集中分散同步学,发挥共享优势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类培训班的首要课程,构建“党校+云课堂+自主学习”一主多元的培训体系,把课堂搬到线上。举办了全县农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和全县机关企事业、“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2期培训班,设置1个主会场101个分会场,培训党员干部1339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培训覆盖率。通过“微信群”持续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内容,营造经常学、持续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

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学,发挥主体作用。采取“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研促学”相结合的模式,提高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线上分散自学,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提升培训质效;开展理论知识考试,做到学中考、考中悟、悟中学,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开展专题研讨,学员面对面畅谈学习心得,及时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指导实际工作。

坚持原文原著深入学,发挥旗帜引领。举旗帜、聚民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根本遵循。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必须把“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的要求贯穿于工作始终,不断推动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确保学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rid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1941.html

(1)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