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审计局运用“年轻+”措施,培养锻造年轻过硬的审计干部队伍

近年以来,逊克县审计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指示,注重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专业训练,在“育、选、管、用”上运用“年轻+”措施,快速让年轻审计干部成长起来,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团结协作、清正廉洁”的年轻审计干部队伍

一是以政治素养为“基石”,把“年轻+政治品质”建设贯穿于年轻审计干部培养锻造过程。逊克县审计局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的指示,把做好培养优秀年轻审计干部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不断提升年轻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岗位平台为“跑道”,把“年轻+善于学习”建设贯穿于年轻审计干部培养锻造过程。认真落实县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强化“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使命担当,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发挥“传帮带”机制,以审计项目为实战平台和纽带,帮助年轻审计干部提升工作能力;推行“业务骨干上讲台”活动,以讲促审,提升业务技能;外派干部交流学习后分享心得体会,一人参与,多人受益,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力;进行多元化培训,选派年轻骨干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各种培训活动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的联合办案等,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想干事、真干事、有本事的青年干部用起来,不断激发审计队伍活力。

三是以廉洁情操为“准绳”,把“年轻+清正廉洁”建设贯穿于年轻审计干部培养锻造过程。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共驻共建强服务,清洁家园促和谐”志愿活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年轻审计干部自觉遵守职业道德。通过召开扣好年轻干部“第一颗扣子”座谈会交流、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年轻审计干部思想动态,把握好思想的第一关,使年轻审计干部思想和灵魂得到进一步启迪和升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逊克县审计局     张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72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1957.html

(1)
上一篇 2022-11-25
下一篇 2022-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