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康复救助惠及47名脑瘫残疾儿童

12月3日,在邵阳市妇幼保健院脑瘫儿童康复训练室,邵阳县金称市镇6岁脑瘫儿童王云(别名)在其监护人带领下,正在进行练习行走。

为帮助脑瘫残疾儿童实施精准康复救助治疗,今年,该县47名脑瘫残疾儿童监护人持家庭户口本、诊断证明书或残疾人证件,向县残联提出康复申请;县残联审核后,对符合康复训练的脑瘫残疾儿童,帮助开具相关证明,经其监护人自主选择到邵阳卫校附属医院、邵阳市妇幼保健院或正大邵阳骨伤科医院等康复机构进行治疗,由康复机构根据脑瘫残疾儿童生理特征,因人给予指导康复训练,让残疾儿童早干预、早治疗、早康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时间10个月,每人补助标准为1.6万元(医保报销每人7000元,财政每人补贴9000元),助力身体康复。

目前,该县47名脑瘫残疾儿童在监护人的陪护下,在医院进行补助康复治疗,残疾程度正在减轻或身体正逐渐康复。

(康煌  孙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3065.html

(0)
上一篇 2022-12-04
下一篇 2022-1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