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秉持心系群众、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政治责任感。党的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基层干部是最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人,要时刻坚守为民情怀、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取信于民。

以“诚心”为先,密切干群关系。解决群众问题上用心。群众工作需要广大基层干部“用心”,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以百姓心为己心,以百姓忧为己忧,以百姓愿为己愿,多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肩并肩“交心底”,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时刻牢记“穿的百姓衣,吃的百姓饭”,要照实“镜子”、答好“卷子”,将人民群众“置顶”,以诚心换真心,让人民群众能够欢心、放心、暖心,不断把人民福祉推向前进。

以“真情”线,筑牢群众基础。联系服务群众上用情。用情不能是虚情假意,更不能是矫揉造作。只有和人民群众换位思考,真诚地嘘寒问暖,才能切身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才会摆正“位子”、挑起“担子”、沉下“身子”。基层干部只有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视你为亲人。懂得“接地气”,围绕老百姓关心的柴、米、油、盐等生活琐事,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让群众打开“话匣子”,掏出“心窝子”,并对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以真情换民心,赢得群众的拥护。

以“倾力”为要,提高服务质量落实群众工作上用力。基层工作不是摆摆“样子”、拍拍“照片”喊叫出来的,也不是纸上谈兵空想出来的,而是撸起“袖子”、迈开“步子”脚踏实地干出来的。基层干部要积极主动地投身群众生产生活第一线,积小成为大成、化量变为质变,用力造福人民群众。同时紧盯群众的“菜篮子”“米缸子”“果盘子”,解决好关乎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鸡毛蒜皮”的小事、“愁眉苦脸”的难事,力所能及地帮群众解决眼前的现实问题,让群众少一些烦心事、闹心事、糟心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心有静海无激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5743.html

(0)
上一篇 2023-01-14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