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情系百姓心

寒冬临深,年关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民生服务,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近日黎平县永从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集中开展冬春困难群众送温暖行动,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温暖、平安过冬。

寒冬送温暖 情系百姓心
志愿者为困难群众送棉衣棉被

为做好此次救助行动,永从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对镇辖区内困难群众进行了仔细摸排,迅速落实应急物资发放工作。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分别对全镇9个行政村38名困难户送去了棉被、棉衣。来到六冲村吴仕齐和中罗村吴光荣户送温暖时,两位老人激动地说道:“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帮助,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冬日虽严寒,但处处涌动的爱心让困难群众心中暖意融融。在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同时,也叮嘱他(她)们要注意防滑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据悉,本次冬春救助送温暖慰问活动共发放棉被30床,棉衣10件,同时对全镇因灾造成农作物受灾减产绝收的198户887人落实了冬春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累计发放救助资金159660元。

“下一步,永从镇将坚持边摸排、边梳理、边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和政策落实贯穿始终,强化自然灾害天气的防范和预警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健全社会救助工作保障机制和困难群众救助长效机制,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基层应急救助体系。”永从镇党委书记杨长波这样说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5851.html

(0)
上一篇 2023-01-17
下一篇 2023-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