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县洋沙湖镇:党建带团建,大手牵小手,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湘阴县洋沙湖镇正式启动“大手牵小手,成长一起走”结对帮扶活动,在活动中,洋沙湖镇团委组织年轻干部、村(社区)团干部、返乡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等深入各村(社区),向辖区内困难中小学生进行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一对一”帮扶,做困难中小学生学习上的教导员、生活上的领路人、心理上的疏导者。

2023011901131617

1月18日,洋沙湖镇团委组织15名年轻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向辖区所有无双亲或双亲无劳动能力的困难中小学生赠送了带定位功能的计算手机、爱心防疫包、联心卡、春联、砂糖桔等物资75份,总价值10000余元,并向他们传达了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问候,鼓励他们积极上进,乐观生活。

2023011901143948

后段,洋沙湖镇将持续性开展“大手牵小手,成长一起走”帮扶活动,坚持党团共建,继续充实帮扶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从生活救助、荣誉激励、关怀陪伴等方面对困难中小学生进行帮扶。如:与乡村振兴办、镇财政所等部门共同争取民政救助及活动资金向困难中小学生进行倾斜;推荐优秀学子争取园区各大型企业的定向培养,解决其直至大学毕业的学费;向团县委优先推荐逆境中始终昂扬向上的中小学生,评定“优秀团员”、“优秀青年”、“优秀少先队员”等。力争为洋沙湖镇培养出一批有志气、有实力、有成绩、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优秀青少年学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杨庆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6098.html

(2)
上一篇 2023-01-19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