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有感

自从2014年起,习近平总书记已经连续十年发表新年贺词。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踏过一路走来的辉煌成就,伫立新的起点;在习总书记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话语中,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放眼未来、走向光明。

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打得所有人措手不及。从武汉保卫战到疫情常态化,从出台二十条优化到全面放开,在面对变化无常的病毒中,我们坚持边防控、边研究、边总结、边调整,精准防疫、科学防疫。我亲眼见证人们慢慢从家里走出来,将空寂的街道城市再次填满、再次繁荣起来。

“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中国更美好的明天离不开人民的努力奋斗,更离不开人民的团结。冬奥会成功举行、C919成功首飞、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卫星发射成功等,凝结着无数人的汗水和付出。

而作为在“明天的中国”中活跃着的青少年们,我们听从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为。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体、磨砺意志,具备过硬能力和高尚品格,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成为栋梁之才,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6683.html

(3)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