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实绩导向,强化担当作为

坚持用好干部考核“放大镜”,既关注干部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表现,也注重在急难险重之际将敢闯敢冒的干部验出来、选上来、用起来,充分发挥考核“选对一人,激励一片”的“风向标”作用。

一是强化培训提能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全区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各类专题培训,聚焦基层治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等,举办各类专题班,不断淬炼党性、补钙充电。二是树立导向激活力。坚持基层导向,注重在项目一线、维稳一线、基层一线提拔重用干部;坚持实绩导向,实行差额择优、晒实绩清单、实名推荐、点题述职等比亮晒方式,既“相马”又“赛马”。三是从严管理强规范。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督促履职尽责。着力解决混编混岗问题,采取组织调整一批、公务员登记一批、自然消化一批等方式消化混编混岗问题。抽调机关干部投入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选派年轻干部到一线“蹲苗”锻炼和上级挂职培养。四是激励担当强动力。用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晋升政策,完善奖励激励机制,1名优秀干部被省委省政府给予记一等功奖励,及时奖励先进单位2家,全区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提高。

科学规范长乐山工业园区管理体制,积极开展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召开老干部迎春座谈会、重阳节参观项目活动等,引导发挥老干部余热、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参演市“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汇演荣获一等奖。认真开展走访慰问,特别是做好受疫情冲击老干部的医疗救助工作,切实关心关爱老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6818.html

(1)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