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街道:提振精气神 向着春天出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湖南省冷水江市冷水江街道自正月初七正式上班以来,就聚焦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奋发有为,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1

2月2日,冷水江街道行政主任吴超华带队到冷水江正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详细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新年新打算。并深入车间、工地察看节后生产经营、项目进展情况,嘱咐企业负责人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扛起全力抓进度、促发展、保安全的重大责任。严格检查设备是否正常运转,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抓好抓实抓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文琦表示,现在企业正在着手复工复产。自公司成立以来,冷水江街道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促进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今年公司计划投资3000余万元新建一条处理垃圾生产线,上半年就要开始基建。有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对公司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2

1月31日上午8点整,冷水江街道首批16名农民工顺利地坐上了全市组织的返岗复工“点对点”直通车,集中赴广州、深圳、东莞地区务工。来自冷水江街道冷园社区三组的蒋福田表示,早在年前,街道人社站就下沉村、社区进行宣传,跟他进行了有效对接,摸清人员底数。出发前,还为他们准备了各类充饥的方便食品。他深有感触地说:“这种‘点对点’的暖心服务,实现了从‘家门’到‘厂门’的直达,不仅节省了车费钱,而且顺利地解决了农民工春运返程高峰出行难的问题。政府这种一心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值得点赞。”

3

“现在天气晴好,森林火险等级高,严禁野外祭祀用火、燃放烟花爆竹。”针对春节期间森林火险等级为四级,防火形势严峻的局面,冷水江街道全力加强值班调度,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和护林员一起加强巡逻宣传,全面设卡布点,严控火源进山,杜绝任何烟点火点的产生,确保森林安全。

同时,冷水江街道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民生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志辉在新春开工动员会上强调,开局就起势,起势就冲刺。全体机关干部要提振精气神,拒绝“躺平”,做到人员到岗到位、思想精力到岗到位、工作展开到岗到位,积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实绩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促进辖区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增光添彩。

(张武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冷水江市黄武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7280.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3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