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镇:上好“三门课” 提升党员冬训实效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丛林镇精心组织,强化落实,认真上好“理论课”、“实践课”、“技能课”,提升村、社区党员培训质效,不断助推党员冬训走深走实。

一、上好“理论课”,提升党员政治素养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冬训必修课,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党中央、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18次线下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丰富学习方式,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镇领导干部、驻镇驻村工作队、“盛城青锋”队员到村(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宣讲8次,组织党员开展座谈会8次,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15条,用好党员教育融媒体平台,积极探索党员冬训“微课堂”,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线上阵地建设。三是坚持“线上+线下”,将线下集中学习与线上自主学习相结合,对外出未归的流动党员、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党员,通过重庆党员教育融媒体平台、微信或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学习,确保319名党员全覆盖。

二、上好“技能课”,提升党员致富带富能力

一是围绕政策开展宣讲解答,将本土人才、致富带头人纳入培训范围,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惠农富农、人才回引、创业就业等开展政策宣讲解答,引导和鼓励党员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带富。二是开设“乡村振兴大讲堂”,集中开班和分别办班相结合,邀请市农业农村委到绿水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宣讲1次,开展村(社区)“两委”干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研讨会1次,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组成8个宣讲队,结合当前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深入村社,有针对性地加强水果种植、设施农业、特色养殖等实用技能培训,举办微讲堂12场次,有力提升了农村党员引领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三是组织现场参观,组织党员参观华绿公司、香薇农场、海孔村肉山羊养殖基地等,学习先进案例,邀请致富带头人交流经验做法,增强学习的体验性、互动性。

三、上好“实践课”,提升党员宗旨意识

一是将党员冬训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结合,组织党员入村入户,走访102户脱贫户,了解脱贫户就业及生活状况,并就群众关心的的社保医保、低保优抚、农房改造、土地复垦、退耕还林等开展宣讲解答,推动党的惠民利民政策进村进户。二是将党员冬训与“进家入户问健康”相结合,组织党员走访慰问3143名群众,其中包含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儿童等重点人员896名,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 “健康包”1565份,引导帮助9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是将党员冬训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结合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组织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矛盾纠纷排查,通过面对面座谈、走访入户,收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18件,调解群众矛盾纠纷10次,解决群众用药就医问题100余次,引导党员在维护社会和谐、夯实基层基础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04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09769.html

(0)
上一篇 2023-02-24
下一篇 2023-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