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三个“全”字 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为不断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佳木斯市东风区紧盯基层实际,创新党员教育培训载体,以“全媒体”“全覆盖”“全方位”三项措施全面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学用贯通、知行统一。

“全媒体”将党员碎片化时间穿珠成串。充分发挥信息化党建优势,将党员碎片化时间穿珠成串、充分利用,以“诚信东风”公众号为基础,充分发挥区直各单位、各党(工)委自制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优势,针对受众人群设置新闻中心、政务公开、先优风采、政民互动等板块,在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传播出去,年均发布各类党政新闻、先优典型、便民服务等信息3000余条,推送学习资料100余篇,累计关注人数3600余人。

“全覆盖”让党员在教育培训中不缺一人。将常规培训由原来的“一勺烩”变为“分餐制”,农村党员由乡镇党委牵头组织、管理,以党务知识及农业技术为侧重点,实现以管促学、学用结合的良性互动。社区党员由街道党工委分类定制培训内容清单,通过灵活自选学习内容及长班、短班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社区参训党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培训改变以会代学的学习方式,发挥钉钉、微信的及时性、互动性,营造“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年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推送学习材料200余篇。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东风区推出了“订餐式送学服务”,在全区建设“奔跑者·红色驿站”5个,配套设立红色书柜,提供学习材料、书籍以及党建报刊300余册,为不便参与集中培训的“两新”党员学习党的方针、了解党的动态提供便利。

“全方位”让课程满足需求实现私人定制。创建区“千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以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三会一课”、党章、党规、党纪等既定内容为基础,分层面开展“千名党员党校”集中培训,2022年开展培训10期,培训党员2500余人次。面向基层创新教育教学载体,探索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教学,依托辖区禁毒教育基地、造纸“辉煌的纸龙”厂史馆、长兴村史馆等场馆,开展禁毒警示教育、红色党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100余场次,年均接待党员干部3500余人次,将“坐下来听”变为“走出去学”,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教育形式多样性,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fq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2168.html

(0)
上一篇 2023-03-15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