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二位助残志愿者获全县最美志愿者荣誉号

2023031922340594

肖芳(左二)和谢虎亮(右二)获最美志愿者称号。

3月7日,在邵阳县学雷锋活动启动月2022年度最美志愿者表彰会上,县残服中心志愿者肖芳、谢虎亮获全县最美志愿者称号。

邵阳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中心(县残服中心)是一家爱心公益组织,上门为残疾人开展日常关爱关心服务;近年来,中心残疾人志愿者已经上门服务残疾人680人次,得到社会各届好评。肖芳是邵阳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助残志愿者,为180名重度残友们经常上门开展康复及心里疏导等志愿服务;梅溪嘉园邓水秀,精神二级,因老公意外去世心理压力过大,导致精神病发做,肖芳慢慢和她聊天,带她参加残疾人“五个一”系列活动和职业技能培训;让她越来越开朗。2018年3月,志愿者谢虎亮加入邵阳县爱心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中心组织,经常不断地看望帮助残疾人,给他们争取免费残疾人医疗器械,他们家电器或者水管有问题,都是第一时间为他们立马解决,对于特别困难的残疾人,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为他们众筹捐款;2018年5月,他了解到其中一个精神方面的残疾人,目前居无定所,而且生活环境特别差,为她募捐1万多元的爱心资金,帮他解决了居住环境差的问题。

当天,在表彰会上,县委领导亲自为他们颁发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勉励他们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帮助更多的困难残疾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2777.html

(4)
上一篇 2023-03-19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