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长安:党建惠民“尽精微”的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近年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积极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开展。上有老下有小一直是不少年轻人的困扰,为了不让在外奋斗的打工人有后顾之忧,谈固街道探索了一条“党建引领”慰民心促服务的道路。

强化服务意识为民服务落点要“实”。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而解决千家万户的小事就要求我们有“尽精微”的意识,落好每个民生实事的棋子。建明社区为老旧小区,离退休老人基数大,在政府的支持下,依托调研的结果,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建明社区打造了可容纳300人的社区大食堂,实惠的价格和丰富的菜品给不同年龄段的老年人提供一日三餐的多种选择。除了提供餐饮服务,在打造时社区还考虑到了老年人休闲娱乐的需求,设计了书画室、茶室等活动室供其使用,发挥了党建进社区的最大效用。

增强创新意识,工作打磨亮点要“细”。社区连着千家万户,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社会运行的底盘,为了追求社区治理的新突破,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我们要打破传统被动服务的工作方式,主动寻找以往被忽视的细节,以小亮点打造大品牌。银龙一社区用不同的视角考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对象,将目光放在1-3岁的幼儿身上。这一年龄段的儿童一方面不符合幼儿园的入学标准,另一方面又离不开成年人的监护,为了减轻双职工家庭以及老人的压力,银龙一社区利用党建惠民资金开设了幼儿看护中心,辐射周边多个社区,于细微处激活社区治理的“神经末梢”。

基层党建工作开展得好不好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筑牢基层治理“桥头堡”是新时代需要不断学习的新课题,将民生实事落细落小落实只是迈出的第一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发福的奥利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312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