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观互学找差距 党建交流促提升

“此次互观互学使我受益匪浅,为我找出了党建工作上尤其是吸收预备党员流程上的一些问题,接下来我会认真对照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琼买里村村党总支副书记艾尼盼木·阿木东说。3月10日下午,尉犁县喀尔曲尕乡组织开展村党支部党员大会“互观互学共提升”活动,有效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创新高,充分展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基层治理的战斗堡垒功能。

此次“互观互学”活动,喀尔曲尕乡组织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喀尔曲尕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接收预备党员为主题展开流程观摩,围绕党员大会规范化开展情况、党员分类管理情况、组织架构是否健全、各项制度是否完备等,全面展现支部党员学习教育、日常运行管理、党内生活公开等内容。活动中,党员干部们通过现场观摩喀尔曲尕村第二党支部发展党员方式方法、“三会一课”程序是否规范、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等,进一步提升党务知识能力。现场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建观摩活动,既是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也是一堂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的实践课,在观摩中看见了差距。

“喀尔曲尕村将立足实际,坚持把党组织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党的建设作为第一责任,不仅要把党员活动阵地‘用起来’,而且还要动员党员‘动起来’,为全面推进基层治理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喀尔曲尕村党总支副书记热那·库尔班说。

活动最后,喀尔曲尕村第二党支部举行了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暨入党宣誓仪式,让每一位预备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

“通过今日观摩喀尔曲尕村第二党支部接受预备党员党员大会,发现我们在党建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今后要以此次‘互观互学’为契机,定期开展交流学习,及时总结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全面提升。下一步,喀尔曲尕乡将持续把党建工作能与乡村振兴、文化建设、民族团结、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协调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喀尔曲尕乡党委副书记王绪虎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4172.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