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桦川:用好“12380” 平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桦川县严格贯彻落实“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求,持续发挥“12380”信访举报平台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加大宣传力度,畅通干部监督渠道。广泛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12380”监督举报平台功能、作用及举报受理范围、途径等相关内容,不断提高“12380”举报平台知晓度。充分结合干部考察、职级晋升、任前公示、公开选拔等关键环节,对外公布“12380”举报电话,畅通干部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扩大社会影响力。

规范办理流程,提高干部监督效率。细化受理、办理、督办等工作程序,做到干部考核考察的敏感期间平台24小时专人接听,做到“来信有人收、来访有人接,电话有人听、短信有回音”,使举报受理工作有章可循。换届期间,对反映的选人用人问题,实行“快查快办快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提高干部监督效率。

突出精准识别,增强干部监督实效。对各类反应的举报情况,根据举报件的受理范围、管理权限和举报问题的内容、性质等,做好信访举报台账,及时对问题线索进行查核处理。对经查核属实的一律暂缓选任程序,对经查核举报不属实,且属于澄清情形的,及时予以澄清证明,为营造全县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注重服务态度,提高监督服务水平。接待“12380”举报受理工作中,把来信来访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树立“信访无小事”的思想。及时对举报内容进行分类,不属于受理范围需转办的,告知举报人不予受理后,及时转办、督办。属于受理范围需办理的,告知举报人已受理,待举报内容调查确认后,及时反馈给举报人,不断提高“12380”举报查验工作的信任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cxz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4246.html

(9)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