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

追随“榜样”印记,赓续奋斗精神,榜样的事迹让人感动,他们身上的精神,让人敬佩!他们散发出的精神魅力穿透人心,他们展现出的磅礴力量催人奋进。青杠塘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榜样》。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是一线先锋的力量。路生梅说到:“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自己要去,别人不愿意干的工作自己要干,特别是当祖国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应该挺身而出。”至真至深的家国情怀,沉淀于艰辛的付出。在工作中,更要胸怀大爱,潜心磨炼自己的本事上下功夫,苦练本领增加为群众服务水平,树立大局意识,脚踏实地、心向远方,做不负春光的奋斗者,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践行者。以榜样为镜子,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升;以榜样为旗帜,指引我们不断向“优秀”的品质靠近。党支部是发挥基层示范引领的堡垒,这些榜样就是身边人追求卓越的力量象征,我们因其而有了不断向上的动力,因其而有了最可爱人的感动。艾爱国等基层工人虽没有身居要职,但其不断求索、不断上进的精神,带来了一批批大国重器的诞生,带领了中国匠人的技术不断追求卓越。看到艾爱国到图书馆查阅资料的身影和一线不断坚守的画面,看到了普通劳动者内在坚韧和可贵的品质,看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他们孜孜的身影,我们更有理由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一天的挑战和奋斗。

榜样是直击灵魂的力量。乡村兴则中国兴。乡村振兴是继新型城镇化之后提升现代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支撑,是提升新型农业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支撑。作为乡村战略落地实施的实践者,在解决“三农”问题的最前沿的代表,王传喜作为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代表,以自己的实干精神和为人民办实事的态度,干成了一桩桩为人民谋幸福的大事,解决了一件件关系民生福祉的小事,心中装着人民,心中永系着农村,谱写了田间地头一幅幅最美奋斗者的乡村美丽画卷。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王传喜就是“三农”广阔新篇章的代表,让农业现代化的美丽画卷不断变成现实,也让乡村振兴的步伐迈得更稳了。王传喜等就是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的时代楷模,广大基层干部要以其为榜样,把汗水洒在乡村振兴的每一寸的土地,助力乡村战略落到实处、落到细节处。把榜样身上散发的净化灵魂的信仰之光,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内能,推动我们奋勇前行。我们要不断汲取榜样的精神养分,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具体行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汇聚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1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454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8
下一篇 2023-03-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