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抓项目 让临时党支部成为建设“引擎”

一是搭建红色学习平台,提高党性修养。设置党员活动室,便利工地党员利用党员活动室组织学习、开展讨论。指导临时党支部结合项目工地实际,开展工地党员、项目班组等先进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增强项目班组人员与施工人员对党史的了解,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除此之外,临时党支部规定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专业知识,切实提高施工人员专业知识素养;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常态化抓好日常安全教育、检查。

二是组建红色管家队伍,助力攻坚破难。项目工地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管理人才”这一管理思想,由项目工地“五大员”(项目经理、技术员、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管理人员组建“红色管家”队伍。“红色管家”的主要职责是为了解决项目难题,还包含探讨解决施工作业不规范、质量意识淡薄、施工进度慢等问题,集各方资源,探索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红色引领优势,助力项目建设加速提质。

三是构建红色关爱机制,服务一线工友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联系纽带作用。把维护民工工友权益与生活关怀作为己任,在常态化开展关心关爱党员的基础上,深化能力培训进工地、公益服务进工地、关心关怀进工地、节日慰问进工地、文化活动进工地等为主要内容的“五进”活动,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丰富服务形式,充实服务内容,拓展服务领域,大力提升建筑工地党员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念好“安、质、暖”三字经。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监督示范作用,实现考勤有监管,并监督工人工资发放情况,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郑州航空港区 吴成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珹★瓏〓,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1095.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3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