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走“新”又走“心”

近年来,湘阴县东塘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部署要求,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党员队伍新情况,不断拓展党员教育内容、创新党员教育方式,作出了一系列新探索,力争把东塘镇打造成党建有力的阵地。

东塘镇人民政府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东塘镇不断整合红色资源,引导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推动党的精神入脑入心。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准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结合点、落脚点,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用实干历练党员真本领,培育“一眼就能看得出”的党员。

此外,东塘镇不断丰富党员教育方式。推动新媒体与讲堂教育培训相融合,将理论知识融入视频,运用云课堂等方法,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督促基层党组织管好用好党员交流微信群、QQ群,形成功能完备的“线上教育矩阵”,多维度创新党员教育线上学习模式,推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依托岗位实际和社会定位,组织开展“青年干部业务大比武”等活动,“党员先锋岗”等评选,把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身边榜样”故事搬上课堂,对经验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和推广,以榜样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中勇当先锋、争当表率,引领干事浪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东塘镇政府徐芷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5612.html

(1)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