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链条”培育让年轻干部更有为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柱在《党建网》言论文章《为建设新时代美好新疆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中指出,坚持把政治过硬摆在首位,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突出抓好地方领导班子集中换届,确保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干部育选管用工作事关党的事业,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有助于党的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大力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四个阶段工作,才能不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把严培育关。围绕提升干部政治坚定、攻坚克难、担当作为能力,大力实施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发挥好党校主阵地大熔炉作用,持续聚焦主业主课,用好红色资源,举办好各类主体班次,让干部增长本领提高见识。加大年轻干部培育力度,对确有真才实学、能力突出、业绩较好的,要多压担子,多加关注,加强长远规划,让其有充分的时间和足够的机会,得到锻炼与积累,丰富自我。注重实践锻炼,采取挂职锻炼、交流轮岗等方式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基层一线、吃劲岗位磨练,提高干部综合能力素质。

把严选拔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对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确保选出来的干部首先是政治上靠得住的人。要精准识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办法,经常化、制度化考核干部,细化考核内容,增加考核针对性,近距离接触、多角度考察,全面细致了解干部。注重“赛场选马、战场点将”,到基层一线、项目现场、乡村振兴前线去选人,让吃苦的人吃香,让有为者有位,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出来。

把严管理关。“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好干部的“金刚不坏之身”不是天生的,而是严管厚爱出来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让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以制度管人,健全完善重大事项报告、谈心谈话、日常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着力构建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纠正的干部监督体系,做到真抓真管真监督。注重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干部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真诚关爱,确保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激发工作动力。

把严任用关。坚持正确导向,在使用和调配干部时,既要挖掘踏实肯干、舍得付出的“老黄牛”式干部,还要培养敢涉险滩、能打硬仗的“狮子型”干部,营造风清气正、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注重因事择人、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围绕事业发展和岗位特征对职位人员定条件、定范围,确保任用的人是事业急需的人及岗位紧缺的人;注重用人治事,大力选拔具有强烈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敢为人先真抓实干、富有作为的好干部,确保工作得到推进、事业得到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6853.html

(2)
上一篇 2022-10-13
下一篇 2022-10-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