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强街道“织密”疫情防线“守护”百姓安全

为有效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堡垒,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南强街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从实统筹地区疫情防控、从快处置突发疫情、从严做好区域核酸筛查、从细服务辖区居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织密织严疫情防护网。

42518df08ab3714555c302ca5d51d05

核酸检测无遗漏

“我是从外地过来送货的,现在被封控在车上,要不是有流动核酸检测队,我都不知道怎么去做核酸”货车司机张师傅感叹到。

为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南强街道根据辖区居民结构和需求分类,以“固定点+便民点+流动点”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核酸检测点位11个,成立流动采样队4支,在严格控制人员流动的情况下,实现产业工人、货车司机、建筑工地、学校教职员工以及散居居民等“应检尽检”。

11

分级分类抓管控

9月21日,机场小区B区被调整为高风险区域,9月25日,机场小区片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区域,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南强街道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高风险区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设置内外双点长,明确专人负责入户采核酸以及生活物资送上门等,确保人员不失管、不失控、不失察。对中风险区实行分片划块,分栋包干,严格落实“足不出区”管理措施,组织80余名楼栋长、志愿者等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巡逻劝导的方式,实现小区内部全静态。对低风险区居民发放临时出入卡,严格落实每户3天1人外出购买生活物资的管控措施,做到核酸结果必查、体温必测、口罩必带、场所码必扫,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请不要在外聚集,马上回到自己家中。”这句话在清净寺小区内不断重复。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社区干部充分利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物管工作力量,组建了一支巡逻队,制定详细巡逻计划、规划巡逻区域和路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聚集、打堆群众,并进行劝阻。

2022101401230476

抗疫生产两不误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南强街道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方面以社区防控为重点,重点封控区域和重要路口设卡为辅助,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查证、查核酸“四件套”措施,以“管住人、管住车、管住秩序、管住入口、管住门店、管住聚集”为原则,守好的第一道防线。

另一方面在稳定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街道将企业服务从“面对面”转变为“屏对屏”,38名网格员就地转化为“防疫管家”,既指导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又千方百计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力争实现抗疫、生产“两不误”。

温暖帮扶不缺位

疫情来势汹汹,儿子外出上班被封控在了风险区,90岁高龄的旷婆婆突然成了“独居老人”。得知这一情况后,南强街道下沉干部王影早中晚坚持上门,为旷婆婆送物资、解心结,同时向旷婆婆家人报平安。

据了解,为了保障独居老人、残疾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在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南强街道积极作为,按照“包干到户、包联到人、包保到事”的原则,组织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建立关爱志愿队伍,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一对多”精准结对帮扶,既是“快递员”,又是“陪伴者”,坚持每日“四问”:一问身体状况、二问物资保障、三问核酸情况、四问其他需求,确保对特殊困难群众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

多措并举保供应

“这么辛苦还要给我们送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机场B区的蒋大姐激动地说到。小区封控后买菜难成了她最烦心的事。机场社区李石连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将物资送至她家中。据了解,为有效保障中高风险小区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街道统一规划成立临时便民服务点,选取具有完善配送体系、供货渠道通畅且有较为充足生活物资储备的批发供应商,采取“线上下单、统一配送”方式,全力保障居民生活。针对无法使用线上支付的特殊群体,社区结对上门,做到“社区配送不漏户、楼院配送不漏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96903.html

(0)
上一篇 2022-10-14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