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识别考察党员干部

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我国取得了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也是对每位干部的一次现实考验。当前,各地陆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核,笔者认为专项考核要突出“三个方面”来检验党员干部

一是考察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候豁得出,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是否能够挺身而出,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当先锋作表率,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必须展现“敢于担当”的政治品质。

二是考察党员干部“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是党员干部必备的公仆情怀。“灾难面前,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疫情防控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要紧紧依靠人民抓好疫情防控,用真理的力量凝聚群众、用感情的力量感召群众、用人格的力量影响群众、用艺术的力量感染群众,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三是考察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心无旁骛、尽心竭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是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工作作风。疫情防控,更需要无私奉献。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这当中难免会舍小家顾大家,正是考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最好时机。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下一步,组织部门要把在战“疫”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作为重要内容,有力推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冲在前、干在先,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ご大威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0436.html

(2)
上一篇 2020-06-03 17:22:29
下一篇 2020-06-11 23:23:4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