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把“三关”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我们将严格依据好干部标准,把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方法,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基层治理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和重要基础。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把“政治关”。

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干部是基层群众信赖的好干部,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队伍。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把“能力关”。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注重培养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把群众工作能力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群众关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带领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实现基层治理共建共享。

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严把“廉洁关”。

基层干部直面群众,是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要慎独慎微慎权,公道正派地处理基层事务,时刻绷紧“自律弦”,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树立基层干部队伍良好形象,以党风带政风促乡风。

文/湖北省黄石市西塞山区八泉社区吴美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ethuseams,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0455.html

(1)
上一篇 2020-06-10 17:16:02
下一篇 2020-06-11 23:35:3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