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基层不能“牌”满为患

牌子乱象”是形式主义的一种表现,必须坚决清理。

基层挂牌子,原本是指示和告知,让群众了解部门职能,办事进对门找对人。

评论 | 基层不能“牌”满为患

但一段时间以来,一些部门习惯从本位出发,给基层挂上牌子、铆个钉子,来凸显落实工作的力度;而基层有时为表示对上级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不管工作有没有人做、做没做到位,先挂牌子表明态度,久而久之,导致“牌满为患”,群众眼花缭乱,基层苦不堪言。

毋庸置疑,“牌子乱象”显然与中央和省委部署的基层减负工作背道而驰,不但没有为基层减负松绑,反而让基层工作找不到方向,有时会滋生“挂上一个牌子、推动一项工作”的现象。这看似新表象,实则老问题,既是抓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形式主义,又缺少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的服务情怀,让基层减负难以得到真正落地。

当下,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如何摘掉形式主义的“牌子”、擦亮为民服务的初心,意义尤为重要

牌子挂在下面,根子通在上面。一块块牌子背后是一项项检查、考核。

为基层“摘牌”减负,要从上而下,上级部门在推动工作落实时,要注重倾听基层声音,减少牌子数量、提升工作质量,做到不看牌子看服务,点出问题见实效。

对基层而言,只有应付检查的牌子少了,为民服务的空间才能大了,真正把减负减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坎上,推动基层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也就越来越清晰。

本文信息来源为 《群众》2019年23期

(0)
上一篇 2020-06-14 01:52:18
下一篇 2020-06-19 15:49:4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