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工作纷繁细碎 三心必不可少

耐心是一切基层工作的基础要素。工作是8小时制,但却要面阅千人,和各色人群打交道。从未成年人到青壮年再到老年人,都是我们的服务范围。跟不同的人群打交道、淘工作,需要不同的沟通技巧。面对人群的广泛性,不变的是耐心。耐心有两种含义,一种是耐心接待,耐心解答,耐心解释,耐心解决。另一种考验的是忍耐力,面对群众的不理解,面对个人素质的差异,需要我们有颗“强大的内心”

细心是关键要素。除了各部门窗口固定工作,还有很多上级交办下来的任务,这样的工作内容十分庞杂细碎,这驱使我们要更加在完成工作中,细致地发现问题,细心地处理问题。许多政策性的宣传问题,从文件到为每位居民落实到地,这中间需要我们细心地参透政策,帮群众解决问题,少跑路。

关心是一切工作畅通的润滑剂。站在第一线,我们不能是冷冰冰的机器人,与群众打交道是门艺术,但一切艺术归根到底还是真实,真实就是真诚关心,把服务群众的主旨刻进工作人员的心中,融入每个工作环节。有我们的真诚关心,居民群众才会将心比心理解支持社区工作,换来相互的尊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1240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0654.html

(2)
上一篇 2020-06-24 11:29:43
下一篇 2020-06-30 14:39:3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