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的“幸福感”

什么是幸福?于我看来,不幸福就是对于现状的不满足。当海军船舰遭到攻击时,船上所有的维护、修复工作,以及正常活动都必须停止,所有人员都得立即前往战斗位置各就各位,我们的身体也是。

面对人生的各种不顺遂时,倘若怨天尤人,将自己埋首在愤怒与痛苦中,压力便应运而生。而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要学会自我缓解压力,自己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与幸福感

领导和同事的认可--基础幸福感。我们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对我们满意。但最起码,我们不能让别人对我们失望。初入工作,在这样一个特殊的环境,敏感的岗位,我们会有不习惯,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放下身段,放平心态,向单位的同事们请教,让自己尽快适应,学会在工作中获得领导与同事们的认可。

群众的满意--根本幸福感。扎根于基层,我们服务在一线,毫无疑问,只有群众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有价值。基层就是共产党这串项链上的一颗颗明珠,我们要在基层发出自己的光亮,这才是我们的根本幸福感,也是最有价值的幸福感。

如果天总是不亮,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那就蜷伏角落。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我们可以适应环境,但绝不能被环境改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基层工作者。

(阳新县陶港镇 李陆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208.html

(1)
上一篇 2020-09-15 23:17:12
下一篇 2020-09-19 23:23: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