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基层的“钉钉锤”

时间就如手中的沙子,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淌而过。转眼间,我在大学生村官岗位上工作了近三年。从最初的生涩茫然,到如今的从容不迫。这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在学习、思想、工作、等方面均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高,向成长为一名踏实肯干、敢于担当的大学生村官迈进。这三年有酸、有甜也有泪,但更多的是回味。如何当好一名村官,做好基层的钉钉锤,需要从以下两个方面做起。

一、形成“两心”的工作态度

在枫林镇沿冲村呆的这三年,是我成长的三年,也是我人生路上积累经验的两年,我始终告诫自己,基层事务虽然复杂,但是不能忘记初心。一是对待群众要热心,村官的职责就是服务农村,我们只有待群众保持百分百的热心,才能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了解村民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二是对待工作要用心,基层的具体工作细微、琐碎,一方面虚心向老干部、劳党员请教学习,认真处理各项日常事务;一方面对村内发展所遇到的障碍进行深入的思考,提出具有可行性的思路,为村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坚持“三勤、三到”的工作作风

基层工作并没有一模一样的经验可以借鉴,只有坚持“三勤三到”,不断摸索,不断总结,才能成长。一是眼睛勤快,事情要看到。村官除了对日常工作的处理外,好需要更多的用心观察。比如:在村级治理中的环境卫生问题,如何对群众进行音绕,怎样抓好宣传。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路上,沿冲村还将面临许多这样的问题矛盾,这都需要用心观察。二是嘴要勤快,事情要问到。基层的事务是复杂的,具有一定联系性的,这使得在处理事情时,不能简单的“就事论事”,要多问其他的村干部或者组长、老党员更深层次的背景缘由,避免因简单的处理办法引起的矛盾冲突。三是手要勤快,事情要做到。“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是行不通的,农村是最基层的组织,基层干部所作的也是最具体、最细致的工作。多做事,多帮忙,是打开工作局面的唯一钥匙。无论是协助村“两委”调节村民矛盾,处理村务,还是协助党组织书记编写资料,整理档案,甚至于打扫卫生等,我们都应该认真的去对待。

村官的工作即将告一段落,却也给了我无穷的宝贵财富。 经过这一年的磨练,我懂得什么是工作态度,学会了什么是工作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更高的目标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基层实践锻炼,克服缺点,弥补不足;努力学习,全面提升自己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新时代,新征程,我将坚定信念,以沉稳的步伐和全新的面貌投身到新的工作中去,努力实践自己的价值。

(阳新县枫林镇  王学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243.html

(1)
上一篇 2020-09-19 23:26:52
下一篇 2020-09-21 22:26: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