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标准”,打造“硬核”组工干部

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肩负着神圣而特殊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应该以“工匠精神”来践行组工干部的担当,所以方方面面都要具备“过得硬、靠得住、战得胜”的决断魄力和担当能力。

 一要坚持政治底色标准。讲政治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肩负着建设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使命,要把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原则,打好政治底色、永葆规矩本色、提升担当成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成长进步。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原则,自觉把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工作和实践行动中,不断锤炼坚定的政治信仰。

二要坚持忠诚廉洁标准。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把廉洁作为一面镜子,时刻提醒着自己,照耀着自己,抵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两袖清风、一身正气。要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工作,充分发扬“安、专、迷”的敬业精神,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念好“紧箍咒”、架稳“高压线”、筑牢“防火墙”,严守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红线,经得起各种考验。

三要坚持苦乐无悔标准。组织工作无“淡季”、组工干部无“农闲”。组工干部要具备宽厚、大器的品行操守,在名利得失上持“平常心”,对组织有“感恩心”,对社会保持“感激心”,发扬甘为“人梯”、乐为“基石”、善为“伯乐”的无私奉献精神。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热爱倾注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无愧于党和人民赋予组工干部的信任和重托。

(邓亚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880108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331.html

(1)
上一篇 2020-09-23 22:01:22
下一篇 2020-09-26 23:08:5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