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职锻炼总结

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下,2019年7月至2020年7月,我到人社系统挂职锻炼。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上、学习上给予我热情无私地帮助和指导,通过多个专项工作的历练,提高了写作水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业务本事、工作协调本事和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本事,政治思想水平、业务水平得到了锤炼和提高。现将一年来挂职锻炼工作简要总结汇报如下:

一是“专注+思考”,在学习中提高“领悟力”。“归零心态”是我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始终坚持的态度。初到人社局就业科,发现就业政策涉及领域多、范围广、跨度大,很多业务工作一时难以熟悉,缓解本领恐慌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在理论学习方面,我自觉研读习近平同志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业务学习方面,我在拟草“新黄石人”计划新闻宣传稿时,学习掌握了留黄就业补贴、“以工带工”补贴、就业服务补贴等政策,在负责产业招工稳工信息宣传工作时,收集归纳招工稳工工作进展和工作成效,及时分析我市企业用工稳工情况。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思考,理论水平有大幅度提高,就业科的业务工作也渐渐熟悉。

二是“踏实+认真”,在工作中享受“获得感”。年初疫情严重,响应党员干部“双报到”下沉社区的同时,我积极主动加入到市局组建的滞黄服务专班,对因离黄通道管控滞留在黄石、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我主要负责电话热线采集滞留人员诉求的工作,坚持每日信息梳理、每日一分办、隔天一调度的工作模式,及时推送诉求信息。我既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交办给各县(市、区),又根据诉求信息分类交办给各成员单位,做到诉求信息“双交办”,诉求处理“日清日结”。有些求助电话看上去是小事,其实是关乎百姓生命健康的大事,要求我们要耐心、细心接听一个个电话,反复的讲解政策,安抚群众,联系上门。还记得,通过联系给一个十堰的师傅送去了泡面、水后,师傅激动的打电话和我说:“谢谢你们,谢谢党和政府做的一切的时候”,我想几个月的奋战是值得的。

三是“坚定+主动”,在成长中听见“拔结声”。2020年上半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3月份,我又马不停蹄的加入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当中;4月份,重点负责“送岗位”专项行动工作;6月份,着手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历练,我的综合协调能力有显著提高,之前的工作觉得吃力,后期做起来游刃有余。进度表、调度表、汇报材料,我能在高效率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在与其他部门沟通的过程中,强化了沟通技能,工作也能够事半功倍。

挂职的一年,是收获的一年,充实的一年,提升的一年, 转瞬之间,挂职锻炼期已经结束,我将把人社部门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带到今后工作中去,做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努力开拓创新,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厚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33572740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349.html

(0)
上一篇 2020-09-26 23:08:59
下一篇 2020-09-27 19:00:5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