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两新”组织发展党员工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日益成为我国经济社会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党员是“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的主体,是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内容,建好建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发展党员是重中之重,务必要确保党员发展结构合理、程序规范、质量优秀。

 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做好两新组织出资人和负责人的联系服务,充分发挥政策优势,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示范作用。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增强“两新”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力,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赢之路,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两新组织业主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和拥护,大力支持在企业中发展党员的工作。

二是建强组织队伍。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关键在人,要把“企业出资人、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作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发展的关键因素。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党性实践活动等党建工作制度,以活动为载体,以制度为保障,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加强对党员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党章党规等方面的教育,提高“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从事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能力,扩大“两新”党组织的队伍和影响力。

三是坚持优化结构培养。科学调整党员发展规划,注重把高学历、高职称、高级管理人才和生产一线懂技术、懂管理、懂经营的优秀员工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注重吸纳那些年轻有为、思想素质高、服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着力改善党员结构,提升党员质量;注重将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积极引导党员参与“两新”组织管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

 四是确保党员发展质量。规范源头管理,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具体流程,审核发展对象基础材料,做到有争议的不发展、条件不成熟的不发展、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发展。严把入党积极分子的推荐确定、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政治审查、公示,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公示和转正等每一个环节,严格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合格一个,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严格入党手续,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412.html

(1)
上一篇 2020-09-28 09:51:22
下一篇 2020-09-29 00:53:5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