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干部考核促进干事创业

近日,组织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强调要以高质量干部考核促进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干部考核是干部管理的基础工作,具有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的作用,要坚持突出重点,推动科学精准的高质量考核制度建设,奖优罚劣树立鲜明导向,促进干部干事创业,助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干部考核要突出重点,扭住干部考核工作“牛鼻子”。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提升干事创业内深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干部的新长征,全体干部群众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前行,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扎实做好各自领域的工作,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两个一百年”的长征路。

高质量干部考核要精准科学,画好干部“全身像”。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强化日常考核、分类考核和近距离考核,把功夫下在平时,既看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又看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既要注重考核监督,也要注意区分情况健全容错改错分类考核机制。干部的考核不能只看材料,也不能只听汇报,要把人民的满意度当做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尺,注意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从人民群众的反馈中为干部“画像”。加强综合分析研判,针对不同级别、不同岗位的干部,综合运用年度考核、干部考察、谈心谈话、民主测评等方式,从不同的维度全方位考核干部,提高干部考核评价结果的准确度和群众满意度,确保考准考实。

高质量干部考核要奖优罚劣,树立选人“风向标”。把考核结果运用到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养、管理监督、激励关爱等各项工作中,树立起“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价值导向。根据干部的岗位特点、职责分工和工作难易程度,分类建立考核激励制度和标准,及时褒奖、宣传表扬政治坚定、奋发有为的干部,防止“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标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干事创业。及时发现、有效甄别表现不好的干部,使其受到警醒和惩戒,让“干好和干坏不一样”,倒逼“劣者”履职尽责,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913997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1794.html

(0)
上一篇 2020-10-27 10:41:57
下一篇 2020-10-29 00:30:3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