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祥:筑牢信仰信念的魂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也要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只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了功夫,才会有强大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无数的实事证明,思想上的滑坡是最严重的病变,“总开关”没有拧紧,不能正确处理公私关系,缺乏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各种出轨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难免。现实中,信仰信念不牢、不稳的表现有:有的人在对信仰信念在思想上不重视、不严肃,在观念上敷衍、不当回事;有的人在理论学习上不深不透,浅尝辄止,比如一些大学生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学习,存在厌学、烦学,就是不想学的现象;有的人对信仰信念内心不确信,比如为人民服务,比如时刻准备为党和国家牺牲一切,对这些信仰信念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没有落到实处;有的人做两面派,说一套、做一套,表面一套、内心一套,对外一套、对内一套,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对上一套、对下一套,比如,有的台上高呼严要求、高标准、明纪律,自己却做不到,仅仅是“说给他人听”;有的不拜马列主义拜鬼神;有的抵制诱惑不强,自律性不强。受市场经济影响,一些高官也想住豪宅、开豪车、吃香喝辣,人性弱点暴露无遗,沉迷于钱色书画古玩。

坚定理想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息,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我们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补足精神之钙,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因此,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第二要勤学、反复学、认真学党的思想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第三要务实,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学以致用;第四要清廉,严格自律,严禁用权,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有奉献精神;第五要向榜样学习,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学习焦裕禄、杨善洲、陈大年等榜样的精神。只有坚持对科学理论的认同、对客观规律的把握、对基本国情省情的理解,具体、确实、深厚地筑牢信仰信念的魂,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才能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才能走好人生路,才能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周国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1885.html

(9)
上一篇 2018-04-10 22:42:41
下一篇 2018-04-28 22:17:4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