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负重前行,只为守护百姓安宁

胡春艳与丈夫杨罡,一个是人民公仆、一个是白衣天使,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又在彼此领域里倾心尽力地扶持;携手十余年,他们彼此忙碌却没有减低这个家庭的“温度”,反而增添了体谅互助的“大度”、互为支撑的“力度”,他们用拼搏的力量奋楫扬帆,用青春的汗水浇灌理想,用奋斗镌刻出走在时代前列的“最美家庭”。

时间倒回2020年的春节,爱人杨罡,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人兼肺病一科副主任。新冠病毒肆虐之际,他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为“大家”舍弃“小家”,主动请缨奔赴最危险的战场,吃住都在黄石“小汤山”医院,带领着ICU团队与病魔抗争,与时间赛跑,面对需要进行气管插管、上呼吸机的患者,始终冲在一线;面对临床新型复杂病症,他善于探索、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为医院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医者,侠之大者”的情怀,被医疗系统推荐 “一线入党”。

在得知丈夫的决定,胡春艳表示理解同时,也在基层打响了属于她的保卫战。独自扛起家庭重任,后因担心感染粉线,忍着不舍将年仅11岁的儿子送到父母家代为照顾,自己一心扑在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一干就是几个月。作为黄石市西塞山区黄思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在春节前洞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严重性时,就做足了功课。面对辖区人口密集、人流量大、人员分布以老年人为主以及防控形势严峻、物资紧缺、人员不足等实际困难,她带领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坚持超前谋划、靠前指挥,细致、高效、扎实地推进着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人员信息摸排难,她就亲自指导社区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信息摸排;密接者集中留观点设置难,她便四处查找并确定好一家辖区内合适的歇业宾馆作为集中隔离点;防疫物资筹集难,她调动后勤保障组一切资源,主动出击,筹集到各类医用口罩1万余个,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30余桶,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为当好“领头雁”,筑牢第一道防线,她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克服出行难题,日行2万步到社区检查督促指导工作,连轴转2个多月,未敢懈怠一日,带领街道社区上下一心、连续奋战,从张贴宣传横幅、摸排发热信息、实施居家隔离、完成设点封路、搭建点位帐篷、组建纠察队伍、建立集中隔离点等各项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黄思湾街道获得西塞山区唯一的街道及5个社区“疫情零增长”殊荣。

多年夫妻,谁出门另一人就兼顾照顾好老人,送孩子上学,守护家庭和睦责任早已成为默契。由于两人工作时间的不确定性,胡春艳和杨罡很少长篇大论,有事就在微信上留言。寥寥数字,简单报个平安,能够知悉对方的境况就是一份心安与满足。从最初邂逅到执手相伴,十多年的光阴沉淀了他们真挚而又朴实的情感,而他们也在以身作则,将责任与奉献精神传扬下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33547.html

(0)
上一篇 2021-05-23 23:03:41
下一篇 2021-07-02 10:54: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