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擦亮党员“初心底色”  筑牢抗洪抢险“红色堤坝”

7月下旬以来,郑州市多地大范围遭受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强降雨侵袭,市区出现严重内涝,贾鲁河下游多处决堤和洪水倒灌沿线多个村庄进水受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极大损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洪一线筑起一道道牢不可摧的“红色堤坝”,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守护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线。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责任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跟我上!”“别怕,有我们在!”危急关头,一声声有力的话语,是我市全体共产党员的铿锵承诺。在防汛救灾中,郑州市各级党员干部成立多支防汛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举起党旗,冲上一线,以实际行动引领群众、帮助群众,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当好群众的守护者。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先锋本色

全市广大党员主动亮身份、当先锋,挺身而出、无惧艰险,逆行在滔滔洪水中,用血肉之躯筑起守护群众安全的“钢铁之堤”。哪里汛情最急,哪里险情最重,哪里就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灾情最严重、抗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投放防汛沙袋,堆防护带,疏导现场群众,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筑牢一道道冲不垮的“红色堤防”。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展现共产党员担当作为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贾鲁河水位急速上涨,多座水库超汛限,7月20日常庄水库水位已超出警戒水位38公分,泄洪流量每秒钟3立方米,严重威胁到贾鲁河两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暴雨以来,贾鲁河两岸的各级党委及时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在堤坝等防汛点建立临时党支部,在险工险段设置临时党小组,成立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堤,“一个支部一段堤”,24小时巡堤、值守、处险,以实际行动确保黄河万无一失,为群众生命财政安全筑牢一条“红色堤坝”。

岂曰无衣,豫子同袍!突如其来的汛情是一场大战大考,郑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交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云深不知处,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54601.html

(1)
上一篇 2021-08-12 11:35:11
下一篇 2021-08-26 19:41:3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