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扶贫工作,上好一次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我作为箐口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长、第一书记,为箐口村党总支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主题党课,号召箐口村党总支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共同努力,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啃下扶贫攻坚的“硬骨头”,需要把党的建设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目前,箐口村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计划今年脱贫出列。在这样的背景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基层党支部处于基层各种组织的核心位置,是基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前锋,基层党支部正确履职,领导有力、指挥有方、科学引领,才能充分发挥“火车头”引领作用。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此次党课以全国优秀党员杨天才、普发兴、陈友凤的先进事迹为案例,通过观看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视频,讲述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故事,号召箐口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积极投身到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上来,积极发挥每一个党员的作用。

1

杨天才、普发兴、陈友凤是我们省基层党支部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引路、榜样指引,希望通过这一次党课,将箐口村党总支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把箐口村党总支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农村的各项事业中来,在推动脱贫攻坚、带领群众发展过程中发挥应有作用,积极挖掘、培育一批作用发挥明显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及时总结推广他们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基层党支部为阵地,培养一批“明白人、带头人”,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实现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张 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574.html

(14)
上一篇 2017-07-08 14:26:09
下一篇 2017-07-16 14:56:4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