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在基层 服务在基层

“刚毕业的时候我啥也不懂,现在熟悉情况了,苦辣酸甜各种滋味都有,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自己也收获了成长。”河北省滦平县滦平镇扶贫工作站负责人杨爱平出生于1989年,已在乡镇工作8年,先后在党政办公室和扶贫工作站任职。谈起基层历练,她感触良多。

以“早在其位,早谋其事,早压担子早成长”为培养导向,滦平县委实施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倍增计划,采取基层锻炼和实践培养等方式,注重把像杨爱平这样的优秀大学毕业生引导到乡镇一线工作,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岗位锻炼。

历练在基层。作为基层一线的年轻干部,刚到基层,什么都不熟悉,什么都不懂,只有认真地学习,向书本上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多和群众打交道,多和群众拉拉家常,了解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需,乐群众之所乐。只要心和群众想到一起,就有快乐之处,就能增进群众之间的感情,促进村里发展。黄文秀,硕士生毕业,可以到大城市找工作,可是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选择来到自己的家乡,她把扶贫工作看作是“二万五千里的长征”,为百坭村的群众谋幸福,百坭村的乡亲们记住了她,全国的人民群众记住了她,她是新时代奋斗路上的“风向标”和“导航仪”,她把群众的幸福永远记在心里。

服务在基层。基层是根,基层是本,基层是年轻干部历练的战场,只有在基层勤勤恳恳、真抓实干,特别要注意“打磨”,才能成就出彩的人生,才能在基层的路上绽放异彩。“居身之道,亦犹在耳。倘一失足,将无所不至矣”。作为年轻干部,要把自己“打磨”自己之举慎独慎微,党组织“打磨”自己之举犹言在心。面对各种诱惑,夯实自己成长之基,把“打磨”自己当成终身成长的“必修课”。

历练在基层,服务在基层,是年轻干部的成长之需。“井没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年轻干部只有把基层当成是自己成长之基,强化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随时以群众为师,善于总结群众创造的新思想、活知识,才能学到真功夫,掌握真本领,才能真正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不愧在基层历练一场。

本文信息来源为 2019年10月9日07版 《人民日报》

(1)
上一篇 2019-10-09 17:44:27
下一篇 2019-10-14 10:25: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