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才之花在基层绽放

人才聚则事业兴,当前的国际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国家的发展需要人才,民族的振兴需要人才,《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指出,支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加快发展,人才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积极促进各类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干事创业。

让人才之花在基层绽放

下好人才引进“先手棋”。当前,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匮乏问题仍很突出,汇聚人才强国的磅礴力量,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到基层大展拳脚,要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的良好氛围,不用一把尺子量人,针对基层一线的重点、难点领域,不唯学历论,坚持能者上,庸者下的原则,通过项目合作、技术入股、聘任顾问、兼职引进等方式,柔性引进专家教授。建立优秀人才联络站,加强沟通联系,引导人才回流,推动以才引才。

下好培育人才“策略棋”。对在基层历练的人才要不断给予帮助指导,有成绩及时鼓励,有困难及时帮助,有问题及时指出,有困惑及时培训解惑,不断提升人才的素养和眼界,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集中培养一批农村职业经理人、合作社经纪人等服务乡村振兴的实用技术人才。制定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计划,分类型、分层次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精准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下好留住人才“温情棋”。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使优秀人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组织开展“优秀人才贡献奖”评选表彰活动,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工作,深入挖掘培树人才典型,着力解决人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营造尊贤重才、人才优先发展的氛围。切实让人才感受政府诚意,让人才引得进来,也留得下去。让人才不仅要落地生根,更要开花结果。

“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人才是在不断磨砺中成长的,只有将人才放在基层这个“大熔炉”中,方能锻炼其意志,增长其才干,丰满其羽翼;只有将人才真正的放到群众中去,才能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本文信息来源为 中新网

(2)
上一篇 2019-10-14 16:11:55
下一篇 2019-10-21 16:35:5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