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奋斗在基层的工作者们,用他们的青春与热血,谱写着这激人奋进的主题。新的一年又马上开始了,回顾一年的工作情况,综合全镇的大事要事,按月做一下工作总结。

一月,新的起点,孕育着希望与未来。两会维稳很重要;非洲猪瘟抓得紧,调查防治不放松;三员工作搞调查,审查走访下基层;小麦保险搞培训,惠民政策不落空。

二月,年的味道越来越重,家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安全防范不放松;大病救助要到位;春节慰问进家门,高高兴兴过佳节。

三月,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信访维稳放首位;禁烧秸秆村里巡;大气环保要争先;学习强国深民心,每天都要争第一;植树绿化遍乡村,全民动手来植树,高潮迭起有生机。

四月,充满生机和希望。违章建筑不能要;饮水安全搞调查;生死认证不出门;扫黑除恶轰轰烈,确保人民享安康。

五月,充满活力的季节,催人奋进。非洲猪瘟要督导;玉米保险保丰收;卫生攻坚清柴草,美化环境无死角,村村种花又种草;亮化工程人人夸。

六月,炎热的季节,火热的情怀。防汛清淤做准备;河长巡河不停歇;铲毒禁毒无死角,禁毒宣传进万家。

七月,旅行的季节,红心飞扬,工作忙又忙。年休从未有,盼望压心头。早出晚又归,加班从未酬,工资有点低,热情不能少。雨季防汛不放松;社会维稳要加强;一村一品搞调查,突出特色把家发;安全饮水搞监测,全民安全又健康。

八月,夏日将近,秋风会来。土地确权,家家有;清洁取暖,已施工;困难群体时关注,幸福生活不能少;创森宣传与调查,家家户户要知晓;厕所革命抓在手,环境卫生要提高;虫情防控要到位,药具物资及时发。

九月,秋高气爽,丰收在即。微腐调查入村庄,自身纪律时时抓;产权制度大改革,确保农民有保障;环保工作不能忘。

十月,金秋的十月,丰收的季节。十一长假不能休,依旧在村搞督导,气代煤工程要抓紧;弱势群体搞调查;全民医保及养老,人民幸福最重要;主题教育,按步走,上下学习齐动手。

十一月,秋风萧瑟,落叶遍地,冬天的脚步来了。机井调查入田地,定位录入很是忙;大棚保险正当时,农民欢心齐声夸;散煤调查要入户,燃气工程时时施抓。

十二月,一年很慢,一年又很快,寒冷的冬季孕育着新的希望。安全生产不放松;燃气工程已收尾,炒菜做饭与取暖,清洁卫生天又蓝。

乡镇工作面对着众多部门,上面所述,只是部分工作剪影,由于本人的工作岗位和站位的角度较低,不足之处,请多多指正。基层工作繁重,时间紧迫,乡镇干部付出了大量宝贵的时间和青春,也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为了人民的幸福,乡镇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向可爱的人们致敬!有了你们的努力,明天会更好。

作者:甄晓超,河北唐山乐亭县阎各庄镇劳动保障服务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grassroots/7949.html

(10)
上一篇 2019-12-02 17:59:34
下一篇 2019-12-09 1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