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选调生的防疫记

邓洋洋,一名94后年轻人,2013年5月入党,厦门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2018年省组选调生,现就职于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挂职新建区长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蹲点长堎镇花果山社区。

大年廿九,在收到疫情防控的工作后,邓洋洋和全体社区工作人员、两名定点医护人员、蹲点干部、定点的城管队员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白天大家一起上,晚上与大家一起轮班,24小时全天候,不给“疫情”留半点空隙。

“尽管是新春佳节、万家团圆的时刻,群众过年,我们却在‘过关’”,大家开玩笑说,“这个过节是在‘过劫’”,但依然坚信,这个“劫”终究是要过去的,大家都会平安,全国人民都能“过关”。

蹲点的花果山社区内开放式、封闭式小区都有,3500多户,1万2千多人口,为了增强全民防控的意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组织带领社区干部到辖区内全面摸排,查找外地车辆,全力摸排外地返乡、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

作为社区蹲点干部,邓洋洋始终做在前、干在前,在社区形成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我年纪轻,社区冯瑛书记一直就是长辈的形象,我有时也会叫她‘冯妈’”,她说“丫头,你别去了吧”,我说“没事儿,一起去呗,我身体还行”,嘻嘻笑了两声,就一起同医护人员上门上户,重点对10名湖北武汉、3名湖北咸宁返乡人员进行一户一表登记、测量体温等。

“冯书记后来夸我,其实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我觉得都是在这个社区,都是为了工作,何况还是个‘领导’,当然更要一起去了”。

在每天重点监测武汉返乡人员的同时,组织辖区内三个物业进行安全防控,要求他们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对外来车辆和人员严控进出,对小区内各单元楼道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同时,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居民群、宣传横幅、海报、防控监督举报电话等进行防疫知识的普及。每天都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袖章、带着小喇叭在辖区内巡逻宣传,尤其近两天天气晴好,出来晒太阳、聚众的居民多了,劝导驱散聚众居民。

“昨天看微信朋友圈,有个状态是这样的,配了微信运动步数的截图,都不超过50步,配文是,‘看来大家伙儿在家里蹲得很彻底’。默默看了下自己的,1万5千步,想想还好关了微信运动,不然要被‘骂死’了。以前看到‘一线逆行’,以为离自己很远,如今,自己也是,虽然有时心里也会害怕,但是像新闻里一位医护人员说的,她穿上了工作服,就不害怕了,就要扮好自己的角色,我想我也是”。

“这次春节,原本是打算和男朋友两家会亲的,因为疫情,也取消了,我们各自回到工作岗位上,希望我们各自安好,立足工作,坚守岗位,奋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相信风雨过后总有彩虹”。

本文信息来源为

(3)
上一篇 2020-01-15 14:46:30
下一篇 2020-01-31 18:31:5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