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 岂能让“唐主任式”干部当家

黄冈唐主任”,面对督查组,一问三不知。随即,黄冈市委研究同意,提名免去唐志红黄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黄冈是湖北省疫情仅次于武汉的地区,作为卫健委主任,她对定点医院的收治能力“不知道”“搞不清楚”,真是令人大跌眼镜。

眼下,黄冈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的收治和隔离工作已经刻不容缓。但是,作为当地主管部门“当家人”的唐主任面对中央指导组派出督查组,赶赴黄冈市进行督查核查。而当督查组问到定点医院收治能力、床位数量以及核酸检测能力等问题时,当地相关负责人要么沉默,要么含糊其辞,一问三不知。实在是令人费解。

在黄冈疫情已经相当严重的情况下,作为当地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的一把手,连最基本的收治病人数、床位数量等都不知情,实属不该。从实际情况看,这暴露出她在工作中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也反映了她肯定没有把全部精力放在抗击疫情这个事情上,以这样的状态组织指挥抗击疫情,令人担忧。

中央督查组及时督查发现,当地市委及时调整人员,对广大干部来说是一个深刻的警示:疫情大敌当前,所有领导干部必须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凡是不能做到守责担责尽责的人,该处理的要处理,该调岗的就调岗。防疫大战一刻也不能被耽搁,领导干部只有全力尽责,才能与这场硬仗相适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通知要求,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领导干部作为“当家人”,要时刻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对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保障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执行,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如果该担当不担当,该尽责不尽责,有可能贻误防疫大局,更会导致疫情蔓延,殃及更多的无辜者。

“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大疫当前,更需要许许多多“当家人”恪尽职守,挺身而出,才能打赢这场阻击战。中共中央多部门已多次强调,要严肃问责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干部,唐志红的案例表明,中央表态绝非空话或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无法过关”。在举国抗疫斗争中,谁拿此事当儿戏,才不配位、德不配位,就是拿自己当儿戏,被免职也就理所应当。

本文信息来源为 新民晚报

(3)
上一篇 2020-01-31 17:41:45
下一篇 2020-02-02 14:16:4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