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既是医生也是驻村队长 带领大家连夜赶制180个口罩送上一线

杨媛于2003年从大理医学院毕业后便一直在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基层卫生部门工作。2018年,她被任命为漾濞县中医医院副院长,分管行政后勤工作。2019年,她又被选派到富恒乡罗里密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

她既是医生也是驻村队长 带领大家连夜赶制180个口罩送上一线
村口排查点

接到去罗里密驻村的任务时,杨媛心里有些忐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毕竟是一个全新的岗位——她不再是与病患打交道的医生,她将面对的是罗里密221户村民,引领他们奋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她必须迅速完成角色转换。

罗里密一直是漾濞县中医医院的“挂包村”,杨媛对村情、民情都有所了解,加上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开朗的性格,她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

走村入户时,和别的驻村干部不同的是,杨媛随身带着一个针灸包。遇到哪个村民有颈椎、腰椎等病痛,她立刻就拿出银针为他们治疗。作为驻村工作队队长,她跑遍了全村200多户人家;作为医生,她先后为150多位村民做过治疗。

她既是医生也是驻村队长 带领大家连夜赶制180个口罩送上一线
医疗物品消毒

庚子年开局,本该是祥和喜庆的氛围,全国上下却被疫情的阴霾笼罩。1月26日,漾濞县启动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杨媛立即与村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控工作。以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经验出发,杨媛深知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她和工作队员们一起号召广大村民行动起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在罗里密筑起防疫高墙,切断疫情入村的途径。

杨媛带领支部成员在罗里密村口设立卡点,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接着又和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排查返村的在外务工人员和外籍人员,杜绝隐患。同时,她不忘督促罗里密村委会加大宣传力度,取消一切客事、聚会、走亲访友等活动,积极号召各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随着疫情蔓延,防控物资也处处告急,杨媛开始带领大家自己动手做口罩。借助富恒乡民政所所长字胜美家里的一台缝纫机,她们连夜赶制了180个口罩,自己做消毒处理,分发到一线设卡人员和村干部手中,为他们提供最基本的防护。

“这是我面对疫情掷地有声的承诺和担当,因为我不仅是驻村第一书记、队长、我还是一名医生。”“我驻村、我负责”。杨媛以高度的责任感,在脱贫攻坚一线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

本文信息来源为 微信公众号“云南扶贫热线”

(2)
上一篇 2020-02-07 15:55:17
下一篇 2020-02-13 09:51:4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