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为人民服务”秉持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领导。只有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 光辉的彼岸!”凡是过往,皆是序章,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经过90多年的不懈奋斗,使得久经磨难的旧中国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究其原因,我们不难看出,正是党始终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如今,行百里者半九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上,我们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破,我们必须,也务必要继续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到底。

铭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在1944年9月8日的张思德同志追悼会上,毛泽东讲述了为人民服务的道理,号召大家学习张思德同志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团结起来,打败日本侵略者。从此“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成为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精神指南,这五个大字也始终刻在了新华门前,不断昭示着后来人。在今天,共产党人只有继续铭记党的宗旨,才能够拥有客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只有党性坚定,才能抵制灯红酒绿、纸迷金醉的诱惑。鉴于此,务必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提升,让全体党员干部把党的宗旨作为干事创业的指引,让其作为黑夜中的灯塔,烙印心中,融入骨髓。

 加强廉政建设。要打出好铁,打铁者自身素质必须要足够硬,毛泽东同志曾说:“党的路线确定了,干部就是决定因素”,正是在对刘青山、张子善这样的害群之马的惩处,才为后来国家的建设打下来良好的作风基础。毛泽东当年真的是“挥泪斩马谡”,他们都是立下了赫赫战功的好同志,却在“糖衣炮弹”中迷失了信仰,最后留下了遗臭万年的恶名。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完善监察监督体系建设,“老虎”,“苍蝇”被打了不少。纵观历史,如果不能够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队伍,为人民服务就会成为一句空谈。对此,必须加强廉政建设,尤其是将监督监察体系不断向基层延伸,尤其是做好县域及以下基层党员干部的监察覆盖,把不作为、乱作为,打造“形象工程”的庸官,昏官统统踢下民族复兴队伍的“列车”,让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活跃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线。

坚持群众路线。“三大法宝”之群众路线,是我们战无不胜的重要利器。中国共产党比谁都明白,一切为了什么人,一切依靠什么人的道理。一旦离开人民群众这个基础,我们的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根之木,那么多么高大的大厦也避免不了浑然倒塌的悲剧,这是历史所见证的。我们要清醒认识到,部分党员干部尊唯我独,眼里唯上不唯下,嘴里口口声声为人民服务,实际上处处没有人民立场,把让领导满意作为自己政绩,上升的唯一标准。整天摇摇摆摆,喝的酩酊大醉,确信口雌黄道:“我们要用好手中的权,为人民做好工作呀”,这样的干部真的太让人嗤之以鼻,终究做出一些“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泛滥豆腐垃圾政绩工程,成为了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的笑话。为此,党员干部务必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少一些不痛不痒的听听看看,多一些俯身亲耳的倾听,少一些搔首弄姿的瞎指挥,多一些科学有序的明决策,深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多一些“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让无愧的人生经得起历史的刷洗。

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中国西汉文学家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想想这个问题,想清楚了,自然就会将“为人民服务”秉持到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军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viewpoint/10143.html

(6)
上一篇 2020-05-07 11:22:23
下一篇 2020-05-09 11:39: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