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单元格排序号、求和与计数

合并单元格,在日常工作中有广泛的应用,不可否认,合并单元格在视觉效果上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数据统计时,也为我们带来了不小的麻烦,非常简单的编序号、求和和计数,在遇到合并单元格时也变得非常复杂。

合并单元格排序号、求和与计数

合并单元格添加序号

我们需要在A列为各个部门添加序号。当前案例的合并单元格不是相同大小,有四行合并的,有三行合并的,因此还不能直接下拉拖动完成序号批量添加。

方法:选择A2:A25单元格区域,输入公式:=MAX(A$1:A1)+1

按下CTRL+回车,批量填充。

合并单元格求和

Excel合并单元格真的很麻烦,是数据处理大忌。接着我们要统计部门业绩。

方法:选择E2:E25单元格区域,输入公式:=SUM(D2:D$25)-SUM(E3:E$25)

按下CTRL+回车,批量得到每个部门的业绩。

公式需要注意两点:第二个SUM的引用区域需要向下一个单元格,另外25行前面需要加$绝对引用固定区域。

合并单元格计数

完成最后一个问题,在F列统计每个部门的人数。

方法:选择F2:F25单元格区域,输入公式:=COUNTA(C2:C$25)-SUM(F3:F$25)

按下CTRL+回车,批量统计出部门人数。

(0)
上一篇 2019-06-13 00:39:46
下一篇 2020-01-03 11:52:5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