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师生感觉到党员就在身边

刚下三尺讲台,又上战疫一线,在重庆理工大学杨家坪校区,一个由63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红色堡垒”;在兰州理工大学,党员志愿者冲在一线,全面做好疫情排查、物资配送、心理疏导、应急处置等工作,让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在广东的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党员奋战“疫”线,从协助核酸采样、运送防疫物资到配合心理疏导,守护学生“不打烊”……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守护校园安全责任重大。连日来,全国多地新增病例数有所起伏,一些学校也陆续出现师生被感染的情况。各级各类学校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前不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其中明确提出要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整治防控不力和过度防疫问题。落实好中央要求,必须加强校园疫情应急处置保障,提升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用扎实有效的举措织密织牢校园防疫大网,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保障。

基层党组织是战斗堡垒,党员是旗帜。与病毒斗争的实践告诉我们,哪里的党组织领导有力,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防控人员和资源调度合理,哪里的疫情防控就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反之则会秩序紊乱,在突发疫情面前顾此失彼。要保校园平安稳定,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生力军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力提升行动力,在校园转运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环境消毒、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建立科学预案、优化流程,以快制快处置疫情,确保不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

疫情防控的前线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到哪里。党员干部在危急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就会带动群众闻令而动、坚持不懈。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就能引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共迎挑战,共保校园和谐安宁。广大学生党员更要牢记党的二十大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走在前、作表率,以点滴行动筑牢校园战疫防线,用青春之光彰显责任担当。

(0)
上一篇 2022-11-29
下一篇 2022-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