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这是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动员,是将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贯穿各领域全过程的总部署,是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冲锋号。

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实践证明,我们党之所以伟大,就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善于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新时代,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凝聚党心民心。

徙木立信,化风成俗。全面从严治党是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的纪律就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以作风建设为切入口,从中央政治局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

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步不歇脚,“打虎”“拍蝇”“猎狐”力度不减,以雷霆之势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铲除金融、国资等各领域蛀虫。一批违法违纪干部被惩戒,令人拍手称快。纪检监察部门以钉钉子精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高压线、警戒网,加强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使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加强党性锤炼,有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锲而不舍。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凝聚起新征程上众志成城、一往无前的磅礴伟力。

(0)
上一篇 2023-01-12
下一篇 2023-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