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用心方能换来群众暖心

文:乐兵

从深圳卫健委官微“电话发我”的“最暖回复”,到郑州“郑在抗疫・应急求助平台”“一直都在”的“不断线”;从天津在封控区120上门接临产孕妇,到北京等地下沉干部夜以继日地运送抗疫物资……临近春节,国内多地出现局部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我们既看到了与病毒“硬刚”的一项项防控举措,也感受到了众多一线工作人员为民解忧的“温度”。

疫情防控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大事,同时也是涉及千头万绪的系统性工程。隔离、封控,是战疫的必要举措,当事群众最关心、最焦虑的是生活保障问题。如何精细化、人性化地呵护每一个民众的细微需求,就显得更加具有挑战性,这不仅考验着城市的精细化管理能力,更考验着相应的应急信息反馈和处理机制能否发挥功效。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的深圳卫健委第一时间“闪回”,“不讲套话”,直接要电话,掌握情况后联系医院高效妥当解决问题,不仅体现了统筹协调、高效运转的管理机制,也是“急百姓之所急”的生动范例;郑州的“应急求助平台”,将市民在后台抛出的种种“找谁办”“怎么办”,变成了“别担心”“正在办”,让群众的特殊需求被看到、被重视又能被合理解决,自然能得到群众的赞誉,也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力量。

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必须要体现在责任和担当上。疫情防控措施难免会在短期内对感染者及密接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是简单粗暴“一刀切”,还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体现的不仅是人文关怀,更是责任担当。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就体现在每一个用心呵护的服务细节中,蕴藏在每一道运转流畅的机制和流程中。疫情防控,为的是群众健康,保的是社会安定,无论制定政策还是执行政策,只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不仅能获得群众点赞,也能激发群众共渡难关的信心,汇聚起战疫合力,赢得最终胜利。

政策用心,才能换来群众暖心。春节临近,疫情还未结束,各级党委政府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解决好居民生活保障和就医用药需求,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汇聚抗疫的“众力量”。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0)
上一篇 2022-02-04
下一篇 2022-02-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