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

1962年8月15日,年仅22岁的雷锋因公殉职。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从此,一位普通的解放军战士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

习主席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雷锋精神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精神动力,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抢救6名少年拦截惊马而英勇牺牲的刘英俊,曾在日记中写道:“雷锋啊,我的战友!你的生命,在我身上延续;你的热血,在我身上沸腾。”“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生前在日记中写道:“活在世界上不能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要像黄继光、董存瑞、雷锋那样,把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献给人民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当代雷锋”郭明义多次表示:“雷锋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选择,雷锋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

踏上新的赶考路,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艰险,更加需要雄健的精神支撑。“胜负之征,精神先见。”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都需要与雷锋精神同行,做雷锋式的“一滴水”“一缕阳光”“一颗螺丝钉”,像雷锋那样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爱军精武、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像雷锋那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像雷锋那样追求一流、追求卓越、追求完美,练就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在这个春和景明、万物复苏的季节,让我们播下雷锋精神的种子,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作者单位:32143部队

来源: 解放军报

(0)
上一篇 2022-03-05
下一篇 2022-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