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对党忠诚是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基本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

习主席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指出,年轻干部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对于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而言,对党忠诚是根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基本的政治品格。党员干部做到对党忠诚,是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证。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根本的是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一名共产党员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绝对忠诚,全心全意践行党的宗旨,坚定不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矢志不渝为了党的事业奋斗奉献。理想信念的根基,主要靠理论学习筑牢。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笃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根本问题。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重要的是做到讲实话、干实事。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讲实话、干实事最能检验和锤炼党性,体现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我们党一贯倡导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不隐瞒意见,不歪曲事实,不弄虚作假,如实向组织报告情况,决不当面一套、背后一套。要用心用力为党和人民办实事,在其位、谋其政,从具体事抓起,着力解决好工作不落地、标准不高、敷衍应付等问题,把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坚持守本分、葆本色,不耍小聪明,不搞小动作,决不干那些只想引起上级注意、却让群众失望的事,努力做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老实人;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练好抓落实的功夫,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拿出切实有效的抓落实思路和办法,在干事创业、抓好落实中体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关键是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政治能力。党员干部要以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做到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要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旗帜鲜明地同一切破坏党的团结、违反党的纪律、损害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的现象作斗争,为党和人民事业勇于担责、担难、担重、担险,以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智慧,担起该担的责任,做好应做的事情,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还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以党章为镜修身正行。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始终绷紧纪律规矩的弦,心存敬畏,谨慎交往,敢于坚持原则,不办违规事,不违反公序良俗。对待违规违纪问题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顶风违纪,要始终做到不踩红线、不破底线、不触碰高压线,靠过硬的思想政治水平、能力素质和作风修养,维护好党的形象和军队形象;要始终心怀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坚决听党指挥、不打折扣地执行组织决定上。坚持不懈地修身正行,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为民奉献一辈子。

(作者单位:河北省沧州军分区)

来源: 解放军报

(0)
上一篇 2022-03-24
下一篇 2022-03-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