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

文:李照达

事有千万件,关键在真干。真干才能攻坚克难,真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这一谆谆告诫,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如何谋事、怎么干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业绩不是喊出来的、等出来的、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反对泛泛空谈、崇尚真干实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邓小平在改革之初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迎着晨光真干,不要面对晚霞幻想,只有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

真干,就要脚踏实地干。事业不仅在于谋划,更在于实干。任何科学的决策从蓝图变为现实,都离不开实实在在的落实。成功的道路千万条,实干之路是一条绕不过的必经之路。纵观古今中外,凡是取得较大成绩之人,无不具备实干心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地干出成绩,才能在事业上不断取得成功。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少一些虚头巴脑,多一些踏实肯干,少在“面子”上耗时间,多在“里子”上下苦功。混日子,浑浑噩噩,注定一事无成;拖时间,得过且过,最终难成大事。一件事不做则已,做则必须做到底,做到最后胜利。到底干得怎么样,有没有真干实干,群众最有发言权。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增强同群众的感情,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多看看群众的脸色,多关注群众的需求,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作为党员干部排忧解难的履职清单。避免“坐而空谈无人能比,临机应用百无一能”,决不能说归说、做归做,甚至只说不做。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自觉涵养实干的态度,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一项一项做扎实,把每一件事都干明白、干出色。

真干,就要立说立行干。推诿拖延失去信任,立说立行赢得人心。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只说不干,拖沓推诿,是完成不好任务的,也是干不成伟大事业的。现在,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的情况,有的工作让人推着走,有的等待观望、优柔寡断,有的说了不算、定了不干,看不到一点行动,见不到一点变化,最终“山还是那座山,梁也还是那道梁”,导致一些问题积重难返、一些矛盾常治不绝,让百姓很反感很无奈,既损害了党的形象,也影响了事业发展大局。前进道路上容不得丝毫消极和懈怠,更容不得半点停歇和拖拉。只有拼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在新的“赶考”路上,每一个任务的落地,每一项工作的推进,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需要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把真干、快办作为履职尽责的要求,始终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神,自觉干事、主动做事,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不能推拖、不能躲闪,更不能讲大话、许空诺,要争分夺秒大干快上,以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圆满、做到位。

真干,就要迎难而上干。迎难而上,是一种品格、一种能力、一种境界。困难越多越考验人、挑战越大越锻炼人。强者,藐视困难;弱者,仰视困难。面对困难挑战,越是消极应付越容易造成被动,越是迎难而上越容易赢得主动。干事创业的过程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其中必然有挫折、有反复,甚至有失败、有教训。困难和矛盾总是客观存在的。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要前进,就要克服困难,绕是绕不过去的。与其知难而退,不如迎难而上。广大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不回避、不逃避、不畏惧,知难而进不言难、迎难而上不畏难,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攻最难攻的山头,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当然,迎难而上,绝不是傻干、蛮干,而是要有针对性地实干、巧干。“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咬定青山不放松,盯着干、盯着抓,不达目的不罢休、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终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来源: 学习时报

(0)
上一篇 2022-05-17
下一篇 2022-05-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