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人民军队的初心本色

人民军队人民中走来,依靠人民发展壮大,有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是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力量之源,也是无往而不胜、无敌于天下的重要法宝。新时代,全军官兵要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为人民扛枪、为人民打仗的神圣职责,永葆人民军队的初心本色,构筑起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人民军队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立场是我军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人民军队区别于其他国家武装力量的显著标志。我军自成立之日起就深深扎根于人民,始终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全军官兵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95年风雨兼程,人民军队与人民鱼水情深、血脉相连、命运与共,始终将“人民”二字镌刻在鲜红的旗帜上,视人民利益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造福兴利、排忧解难,永远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守护者、笃行者。95年砥砺前行,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夺取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祖国万里边疆和辽阔海疆,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赤胆忠心,砥砺了为党和人民冲锋陷阵的坚定意志,出色完成了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

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要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将会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必须把人民军队在长期斗争实践中培育和形成的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好、发扬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凝聚起蕴藏于民众之中的磅礴伟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同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同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始终做人民衷心拥护和热爱的子弟兵;要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抓练兵备战,真正把部队锻造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以实际行动为党聚民心、为民造福祉,始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英雄军队。

(作者单位: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扬州大学基地)

来源: 解放军报

(0)
上一篇 2022-08-09
下一篇 2022-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